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怕另一半滑手機!這些手機「兩套指紋」解不同照片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7 21: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怕另一半滑手機!這些手機「兩套指紋」解不同照片

藝人羅志祥劈腿引起風波,很多人擔心自己的手機被偷看,但其實安卓手機是能設定兩套指紋的,左右手的指紋解鎖,能進入不同空間,不只相簿、APP和聯絡人全都有兩套,真的沒有破綻嗎?帶您來實測。

 

▼安卓手機能設定兩套指紋,進入不同空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藝人羅志祥因為手機被抓包劈腿,如果他使用的是安卓手機,下場可能就不同了。」什麼?一支手機竟然能有兩個系統,不同手指進入不同模式,右手解鎖是正常模式,左手解鎖,一張張出遊照,來來來實測一下。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伸出我的左手大拇指來解鎖手機,來看一下裡面有什麼東西,解進去發現呢,裡面都是我的工作照,但當我用我的右手大拇指,解鎖裡面會有什麼呢,解鎖之後,發現幾乎都是我的生活自拍照。」

 

▼用不同帳號跟密碼去做切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手機像是有分身,而且不只相簿,聯絡人、通訊軟體和APP,全部都能有兩套。3C達人廖阿輝:「左手解就是A帳號,右手解就是B帳號,等於手機分身,就是完全獨立的一個分開系統,包括桌布、相簿,你可以想像,就是把兩支手機放在一支手機裡面,然後用不同帳號跟密碼去做切換。」不用再怕人家說,手機密碼交出來,因為連密碼都能設兩組,但其實安卓手機,這功能是為了商務用途。

 

▼不只相簿,聯絡人、通訊軟體和APP,全部都能有兩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手機品牌工程師:「假設我今天回到家,我想切換另外的空間,工作又是另一個空間,我們可以區分的很清楚,工作用的還是說私下用的,假設小朋友還小,要跟你借手機,或是說我要玩遊戲,我們就可以切換到另外一個空間。」公私領域當然要分開,但感情世界就別玩分身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