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個資外洩到釀嚴重火災 KTV優等生錢櫃變調!?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7 21: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從個資外洩到釀嚴重火災 KTV優等生錢櫃變調!?

錢櫃在全盛時期曾在台灣連開19家分店,被喻為是KTV界的資優生,在2008年經營權之爭後,先是海外店面接連倒閉,再爆出個資外洩問題,如今一場大火造成五死,資優生怎麼變成問題生?哪裡出了問題,一起來看!

 

▼林森錢櫃一邊施工一邊營業,火警奪走5條性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烈火伴隨濃密黑煙往上竄升,一場火警奪走5條性命,當時林森錢櫃一邊施工也要一邊營業,因為光是第一季營業額,就貢獻合併營收8.8%,約是8100萬元,堪稱是集團最會賺錢的金雞母。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錢櫃的起家厝就是在林森北路,全盛時期一共有三間店面,但是林森二店關門之後,2009年旗艦店也結束營業,目前就只剩這一家獨撐。」

 

▼錢櫃的起家厝就是在林森北路,全盛時期一共有三間店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錢櫃1989年由KTV教父劉英創立,最風光時全台有19家分店、1800個包廂,據傳一個小時上萬塊的頂級私人包廂,連郭台銘等政商名流都朝聖過,1994年進軍中國大陸,連開18間分店,輝煌版圖遍地開花。財經專家黃世聰:「持續的擴張,那另一方面來說,認為說要縮減開支,所以新的經營階層,逐出原本的經營管理團隊,原本的經營管理團隊到外面去,另外成立了一家星聚點。」

 

▼星聚點砸重金裝潢,靠雙北4間店瓜分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演唱會等級燈光,配有彈珠檯,192吋大螢幕更號稱全台北最大,星聚點砸重金裝潢,靠雙北4間店瓜分市場,而錢櫃卻在此時自亂陣腳。財經專家黃世聰:「錢櫃把在中國大陸所有能夠營運的點都全部裁撤,所以也就是退出中國大陸市場,同時又沒有新的投資,又減少成本的狀況,錢櫃在這幾年營運,似乎是見到了一個高點,很難再往上爬上去。」

 

內憂外患雙重夾擊,於是錢櫃加速與好樂迪整併,2019年斥資60多億,以每股67.7元收購好樂迪,當時股價一度飆上153.99元高價,對比如今只剩99.4元。看來一場火警,讓錢櫃KTV優等生形象瀕臨瓦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