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如何消滅武肺 川普獻策將消毒劑注入體內 FDA局長急呼:千萬不可!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4 13: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如何消滅武肺 川普獻策將消毒劑注入體內 FDA局長急呼:千萬不可!

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陷入莫大的恐慌,各國除紛紛祭出相關防疫政策外,也積極合作找出能消滅病毒的解藥。

 

★【理財達人秀】台股深V續漲?雙雄褲藏解答 200公司喊護盤 點名5檔跟單?

 

根據《MSNBC》報導指出,近日美國國土安全部科技事務副部長布萊恩(Bill Bryan)23日於白宮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有研究發現陽光直射對殺死武漢肺炎病毒有幫助。布萊恩表示,美國研究員已確認,病毒在室內以及乾燥的環境下生存力是最強,但在溫度與濕度增加時失去力量,尤其是暴露在陽光下。布萊恩指出,對於病毒多點認識,對於州長在做出何時重啟州內經濟的決策時都能予以更大的幫助,但他同時強調,這個研究不能取代現有的社交疏離措施。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布萊恩講解完畢後上台表示,「倘若我們用紫外線或其他作用大的光線照射人體的話…」接著他看向他看向布萊恩說到,「你說會測試是吧?假設我們把陽光注入體內,這可以做得到,或者穿透皮膚,或者以其他途徑進行。」並用鼓勵的語氣向布萊恩表示,「你會進行測試吧?這聽起來很有意思。」

 

▼美國總統川普(圖/取自The White House

 

不過,接著川普再表示,或許漂白劑或其他消毒劑也能注入體中殺死病毒,「有沒有辦法,注射進人體內進行清潔?因為你也看到了,它將到達肺部,並對肺部產生非常多的影響。」他指出這應該納入醫生來參與此事。

 

而在聽聞川普如此驚人的建議後,布萊恩也當場表示,此研究目前並不再考量範圍內。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也隨即警告民眾切勿嘗試這種消毒法。他表示,自己不會建議把消毒劑打進體內。而對於陽光對病毒的影響,哈恩認為,根據初步研究顯示,光線療法確實可能對武漢肺炎病毒產生效果。

 

 

(圖/取自The White House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