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腳上有水泡」武肺新症狀? 張上淳:確實有類似情況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3 16: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腳上有水泡」武肺新症狀? 張上淳:確實有類似情況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從原先的呼吸道問題,其相關症狀也包含發燒、腹瀉、味嗅覺異常等,不過近期有外國相關研究報告指出,有確診者腳部長水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確診病例確實有患者出現一些皮膚上的反應,有這樣的報告後,一線醫護人員已加強注意。

 

 

★【理財達人秀】台股深V續漲?雙雄褲藏解答 200公司喊護盤 點名5檔跟單?


針對確診個案出現長水泡情況,張上淳表示,由於確診者都住在負壓隔離病房裡,有時因患者沒有主述,不一定會觀察到身上的小水泡,但國外相關報告公布後,現在第一線醫護也都開始注意,確實發現國內有確診者出現這樣的情況,部分解除隔離患者也說有長小水泡,但不一定是在腳上。


至於唾液檢測,張上淳指出,香港有報告顯示,篩檢後能做出陽性結果,從台大照顧到全國第2起個案開始,有用類似的方法像是用漱口水,讓病人含10到15毫升生理食鹽水,盡量漱到喉嚨部位再吐到無菌容器檢測,確實有驗到病毒,而這個方法早在SARS期間驗證過,能避免咽喉採檢和病人作嘔造成醫護感染風險,不過,唾液檢測的敏感度是否百分之百,還需要再驗證。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