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ed印不了黃金! 美銀:黃金上看3千美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2 21: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Fed印不了黃金! 美銀:黃金上看3千美元

金融市場動盪,激勵黃金避險需求增加,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竟然將黃金的18個月目標價提高到每盎司3000美元,比現有紀錄還高出近50%。一句我愛你可是越來越珍貴了,疫情之下,訂結婚人潮少了,但銀樓買氣卻逆勢衝高。

 

★【理財達人秀】台股深V續漲?雙雄褲藏解答 200公司喊護盤 點名5檔跟單?

 

▼2020年黃金平均價格達到每盎司1695美元,未來18個月目標價,也從2000美元調高到3000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不少人會轉往投資黃金來避險,像是我手上的這三條手鍊就是賣最好的,一個月前後價格就差了3千塊,獲利超過一成。」一個月前後買,價格就差很大,美國銀行甚至出具最新預測,2020年黃金平均價格達到每盎司1695美元,未來18個月目標價,也從2000美元調高到3000美元。

 

銀樓業者黃麗色:「八成的人只是來逛逛,那現在是剛好相反,疫情很嚴峻,我們近來的客人就是顛倒過來,進來的大部分都會買。」國際看旺金價行情,但金價卻在21日失守1700美元關卡,22日盤中最高,一度站上1694美元,就連6月黃金期貨,收盤也跌23.4美元,來到每盎司1687.8美元,是近兩週的最低點。

 

▼國際看旺金價行情,但金價卻在21日失守1700美元關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因為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下來。」、「因為你如果是實體,你可能還要找地方去放,存摺相對來講是比較方便。」沉甸甸金塊握在手上份量十足,買不起大金塊,黃金存摺再度掀起話題,銀行開戶忙不過來。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每十個人就有一戶黃金存摺,過去這一兩個月,平均來說有超過1成到接近2成的增加,就交易量來講,那當然幾乎接近倍數成長。」不過市場也傳出,印度、中國等主要消費國,黃金進口量大減,恐怕也成投資人的一大變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