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法醫疑「屍傳人」確診亡 張上淳親曝感染可能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17 15: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泰法醫疑「屍傳人」確診亡 張上淳親曝感染可能

泰國近日傳出疑似「屍傳人」案例,有一名在曼谷工作的法醫,疑似遭染疫身亡的患者傳染,確診後宣告不治,雖然根據WHO的說法,認為遭到遺體傳染的機率相當低,但消息一出來是讓驗屍官和相關人員繃緊神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發表看法。

 

 

★【理財達人秀】年報出爐10錯殺股現身?2低1高 股魚超前部署

 

 

《鑑識與法醫學期刊》一篇報告指出,由於當時泰國確診病例幾乎都是境外移入,本土案例並不多,加上法醫大多是接觸生物樣本與屍體,實際上接觸患者的機率不高,因此認定他是目前全球首例疑似「屍傳人」的死亡個案。

 

但報告中也表示,目前不清楚患者死亡後,武漢肺炎病毒能夠在體內存活多久的時間,呼籲法醫人員必須採取防護措施,包含穿防護衣、戴上口罩以及護目鏡等配備,並落實完善的消毒程序。

 

張上淳則對此表示,剛過世的人身上還是存在病毒,之前就曾發現病人的床單、衣服等都有可能帶有病毒,如果沒有適當防範,在接觸病毒後又碰觸口鼻,也恐造成傳播。雖然病毒在幾天後就會自然死亡,但遺體不會存放很久,因此在即時處理遺體的過程中,確實是存在感染的可能。不過政府訂有標準作業流程,醫護人員接觸(含法醫)都需依規定採取防護措施。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