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波v到底 這次不一樣? 他苦等第二隻腳 分析師勸:勿心急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17 13: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一波v到底 這次不一樣? 他苦等第二隻腳 分析師勸:勿心急

台積電(2330)今(17)日開盤股價突破新台幣300元,連帶台股早盤大漲逾250點。有網友發文提問,認為台股較先前因疫情而重挫,目前已漲2千點,持續站穩萬點,「什麼時候要開始打第2隻腳?」對此,分析師也提出見解。

 

 

★【理財達人秀】年報出爐10錯殺股現身?2低1高 股魚超前部署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看過很多關於技術分析的書籍,內容都提到,股市如果要打底,通常會出現「W底」,也就是說要有2隻腳才會穩,原PO提到,自己從8600點就開始等到至今,如今台股大盤都漲近2千點,何時才能打第2隻腳?


貼文發布後,有網友留言「W底的前提是沒有外力干擾,但是這次有無限QE直接V轉」、「W底有兩種,一種是後面比前面低,一種是前面就最低,大家都預期是前者,但現在看起來可能是後者?」,也有人直言「無限QE把慣性打破了」、「這次是V轉了,不知道能不能直到萬二」、「這次不一樣…以前要打第二隻現在不用」。


▼網友發文詢問何時才能打第2隻腳?(圖/翻攝自PTT

 

對此,德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表示,「技術面沒有標準」,都須透過事後圖表觀察,像是目前趨勢逐漸出現頭肩底型態,不過,現階段並無出現第2隻腳的情況。


台積電昨(16)日公布今年第1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3,106億元,稅後純益約新台幣1,169.9億元,每股EPS為新台幣4.51元,展望優於市場原先預期。林信富也提到,台積電身為台灣證券交易所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最大的成分股,當它每跌漲1元,將影響台股加權指數約7、8點,實際數受當日加權指數、股價等而有所不同,可見台積電的行情緊密牽連著台股盤勢。

 

今日台積電突破季線304元位置,收盤價來到306.5元,不少股民也在討論,到底該不該現在買台積電,但又擔心買在高點,對此,林信富建議,若投資人先前未持股台積電,可以等到台積電買價在300元以下時入手,不須急著現在買高,目前台股萬點壓力大,仍有震盪機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