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AI專家!陳昇瑋腦出血辭世 為台培育6千人才

2020/04/13 16:29 字級:
讀稿
台灣AI專家!陳昇瑋腦出血辭世 為台培育6千人才

玉山金控今天表示,科技長陳昇瑋於假日運動後回家途中發生腦出血,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不幸辭世,將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也證實此訊息,對失去充滿理想與熱情的執行長,深感哀痛。

 

 YT廣告

 

 

 

陳昇瑋今年44歲,為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是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頂尖專家,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

 

他曾任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創立資料洞察實驗室,發表超過130篇學術論文。由於懷著為台灣產業培育人工智慧人才,達成產業AI化及產業升級的使命感,在中央研究院的支持下,陳昇瑋於2018年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並擔任執行長,至今已培育超過6000位優秀AI人才。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天也在官網發布公告,除了表達哀慟,也感謝陳昇瑋帶領學校從無到有,開創台灣人工智慧推廣與產業AI化的新頁,並讓各界看到學者貢獻社會的無私付出。

 


(封面圖/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官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