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宅掀風潮! 十年前後購屋空間縮近十坪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8 21: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小宅掀風潮! 十年前後購屋空間縮近十坪

房市再度吹起一波低單價、低總價的小宅熱,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十年前後購屋平均坪數減少了將近10坪,專家就分析了四大原因,讓15-30坪的小宅在這波疫情之下仍然熱銷!木質純白裝潢,一整面落地玻璃增添採光,通風也打破既定框架,讓30坪格局小宅變出大空間。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從廚房轉個彎就來到客廳,而再往後看是可以靈活運用的和室空間,住在小宅,雖然沒有走道設計,不過卻能運用每個方正格局,讓整個視覺看起來更延伸。」巧妙裝潢營造出不同格局,收納空間更是大學問,天花板挑高設計,收納櫃沿牆面切齊,向上垂直運用,讓儲存空間瞬間DOUBLE。

 

▼建案公司行銷服務部主任吳志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建案公司行銷服務部主任吳志杰:「在規劃的時候我們的採光面,基本上能夠做都做到最大,剛過完年我們還有四十餘戶的餘屋量,那反而因為疫情的關係,有激發一些剛性的需求,那變的是到現在為止,我們其實只剩下五戶的未售戶而已。」

 

肺炎疫情衝擊之下,房市主流買盤回到首購族身上,數據顯示,全國住宅買賣面積,2009年第一季平均是41.44坪,但到了2019年,第四季只有31.96坪,購屋坪數大減9.48坪。

 

▼房市專家江龍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市專家江龍名:「少子化、不婚族、不生族以及高房價,4個大方向的影響,目前小宅需求的坪數大部分,都在15到30坪這樣的區間,一些口袋不夠深的或是資本額不夠的,他們可能會尋找套房或是十五坪以下。」房市打回安全牌,看來低總價低單價的2房小宅,還是市場不敗主流。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