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紓困補助限制多 蔣萬安:直接發現金最有效!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6 12: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紓困補助限制多 蔣萬安:直接發現金最有效!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帶來的經濟衝擊,行政院2日在加開臨時會中,追加1,500億的預算,紓困預算規模來到1兆500億元。立法院國民黨團主張,直接對民眾發放現金補助5,000元至1萬元,但必須有排富制度,希望給民眾實質幫助。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於今(6)日指出,不少公司都已經因為疫情關係在放無薪假甚至裁員,未來可能會出現大量的失業潮,如果改為直接發放現金的作法,不僅僅能安定人民的心,也能兼顧生存照顧及刺激消費,急需用錢養家活命的民眾馬上可以運用,有固定收入的民眾也因為多了這筆錢,願意投入消費。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蔣萬安表示,現階段直接發放現金,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給予民眾照顧,避免倒閉潮,爭取市場復甦的時間,「拿在手上才是真的,不會看得到吃不到」。蔣萬安建議,發放的方式及制度可以參考綜合所得稅申報級距稅負為依據,發放對象可以每人或每戶為單位,制度設計上「排富」,級距最高、一定級距以上或有房地產的人不補助,級距越低的領越多。初估預算1千億元上下。

 

對此,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也說到,受到衝擊的勞工絕對不是只有政府字面上的那些,一定還有很多黑數,民調中也有八成民眾支持發放現金,才能讓生活困難得到真正的紓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