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際紛向大陸求償!英媒:不排除武漢實驗室病毒外洩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6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際紛向大陸求償!英媒:不排除武漢實驗室病毒外洩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不少人都劍指中國大陸,更曾有消息傳出一切的源頭就是因位於武漢的P4病毒實驗室病毒外洩所致,而此番講法至今仍未消散。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雖然中國大陸極力駁斥「病毒外洩」的說法,但仍有多方人士認為此狀況的可能性之大,近日更有英國內閣辦公廳簡報室(COBRA)消息人士指出,大臣已從安全部門收到機密報告,基於新冠病毒有「人畜共通傳染病」的性質,也許在武漢有座P4實驗室並非偶然,可能性不應該被低估。不過針對此消息,唐寧街首相官邸已於(4)日發布聲明表示,並沒有此消息的來源。

 

而在全球都將責任歸咎於中國大陸之時,美國各界都相繼傳出要向中國大陸求償的消息,對此,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斯托克頓國際法中心主席、國際法權威詹姆斯‧克拉斯卡(James Kraska)指出,中國大陸有受《國際法》、《國際衛生條例》等規範,受害國可以依此來向中國大陸索賠,若成功金額恐達數兆美元,如果中國大陸選擇逃避,國際社會也可透過台灣反制中國。

 

除美國外,近日也傳出印度律師協會(All India Bar Association)、國際法學家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Jurists)相繼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提出申訴,指控中共秘密開發生物武器傷害人類,要求中國政府做出賠償。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