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相中疫情股市商機! 勞動基金撥款140億布局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1 17: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相中疫情股市商機! 勞動基金撥款140億布局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各國股市皆受到嚴重的衝擊,全球股價多次震盪,而勞動基金便相中了這波商機,意欲進場揀便宜。據了解,勞動基金運用局已在2、3月分別撥款210億、140億元給券商,4月也仍會伺機撥款進場。

 

台灣在這波疫情中,打出了一場漂亮的仗,超前佈署不只將傷害降到最低,也讓台灣經濟呈現相對穩定的狀態。勞動基金便趁機布局台股,2月已撥款210億給代操券商,3月再度撥款140億元永續相對報酬委外代操給券商,伺機進場布局。

 

勞動基金高層表示「我們一直都在市場中。」,勞動基金績效是員工退休經濟生活的基本保障,護盤雖然不是勞動基金的責任,但如果金融市場大幅震盪,那勞動基金還是會伺機進場揀便宜,而未來4月也會視情況再度撥款。

 

武漢肺炎重創了勞動基金的績效,從今(1)日勞動基金運用局所發出的最新操作績效可以看出,截至2月底,慘賠1,514.4億元,收益率-3.6%。2月單月慘賠1,201.6億元。3月更是因為金融市場的大震盪,各項指標下跌幅度是2月好幾倍,預期勞動基金3月虧損將更加擴大。

 

從上訴兩個月裡面的撥款來看,可以看出勞動基金運用局對市場偏向保守,由於疫情未來走向仍不明朗。若疫情沒有及時被控制住,未來預計收益可能會衝擊至少三季。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