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連多天出現門診確診 恐現防控漏洞 專家:是危險訊號!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8 13: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連多天出現門診確診 恐現防控漏洞 專家:是危險訊號!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現以歐美疫情最為嚴重,原先重災區中國大陸每日確診數不斷下降,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7日統計資料顯示,武漢市連續3天均有來自門診的新增確診個案,對此,專家稱,在武漢封城、社區封閉後,形勢趨緩的情況下還有門診新增病例,「這是個危險訊號!」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據外媒綜合報導,3月15日武漢市新增確診的4名病例,分別是1名來自住院、1名來自隔離點、另2名則來自門診,其中,1名門診患者住洪山區和平街鐵機路保利才盛景苑,患者家屬有外出和小區活動軌跡,所住樓棟曾出現確診病例,不排除社區間接感染的可能。1名患者住武昌區百瑞景2期,曾有在小區活動、外出上班和醫院就醫經歷,不排除社區或家庭成員感染的可能。


▼一名方艙醫院醫療隊醫生表示,「如果連續出現小區新發病人,說明防控還有一定漏洞!」(示意圖/翻攝自AP)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武昌方艙醫院醫療隊醫生表示,如果這幾天的新增病例是來自隔離點的疑似病例,或是境外輸入病例,說明疫情已經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等到這些遺留病例清零後,小區也可以慢慢解封,「但如果連續出現小區新發病人,說明防控還有一定漏洞!」


對此,該醫生表示,來自社區的新增病例是比較棘手的問題,病毒不會憑空而來,社區居民基本在家中隔離超過14天,弄清楚如何被感染是關鍵,如果是社區監管不嚴,也不是最可怕的,目前最擔心的是存在未被排查到的病源,這將會是武漢肺炎死灰復燃的漏洞所在。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