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者害停班停課 為何不公布身分?他無奈點關鍵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6 10: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確診者害停班停課 為何不公布身分?他無奈點關鍵

台灣一名北部高中生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返台、12日出現喉嚨痛症狀,就醫後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不僅他所屬的班級將停課14天,該校也被列為重點學校,對社區感染形成壓力,匡列的接觸者恐怕會更多。而有網友因此困惑,有確診者害班級停課,也有人公司停班,影響的人數眾多,「知道案例在哪,不能講是為什麼?」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該名網友再PTT發文,表示15日公布的6例新增案例中,有5例是出國玩染疫,其中案54接連赴泰國、日本旅遊,確診後爆出導致公司部門同事跟著停班,另外案59則是和家人去希臘玩,返台確診後,害同學必須停課,另他相當不解,直呼「這些人害了大家,為什麼大家不敢講是誰,在哪?有沒有八卦?」
 
▼有網友好奇,為何不能公布確診案例身分?(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中央不講,結果大家在這邊猜,有比較好嗎」、「說真的都全班停課,這藏不住吧」、「台灣資訊太透明了,沒多久群組都會傳出來」、「完全不懂為什麼不講,唉」、「其實應該講,這樣大家沒事才不會靠近附近」、「發現某班停課用膝蓋想也知道是怎樣吧」、「講了當然會有幫助啊,會被公幹,然後接下來的白目就會減少」。
 
但也有人感嘆「講了對防疫有什麼幫助」、「知道了又怎樣,歐洲大家知道危險還是很多人去」、「因為平常有相關聯的一定會知道,沒關聯的,知道了也根本無助防疫,只是恐慌而已,懂?」、「防疫也要兼顧到社會安穩呀」。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