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聞「武漢肺炎」四字 耿爽又怒了! 台外交部:世界自有公評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0 16:4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聞「武漢肺炎」四字 耿爽又怒了! 台外交部:世界自有公評

近幾個月國際最關注的莫過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各地都受到病毒侵擾之際,紛紛祭出了相關的防疫措施。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不過有關「武漢肺炎」這個名稱一直受到中國大陸抗議,中方屢屢要求各國正名,並一再表示這樣的稱呼歧視及汙名意味十分濃厚,而WHO也隨即因應中國大陸要求將此正名為COVID-19。

 

然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竟在兩天內多次以「武漢病毒(Wuhan Virus)」、「武漢冠狀病毒」等名稱來稱呼新冠病毒,更表示「要跟中共合作拿到數據,市多麼令人沮喪、挫折」。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AP)

 

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於昨(9)日下午怒斥蓬佩奧,他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就新型冠狀病毒作出正式命名,個別美國政客不尊重科學,不尊重世衛組織的決定,迫不及待藉新冠病毒對中國和武漢汙名化,中方譴責這種卑劣做法。」

 

在今(10)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向發言人歐江安詢問,台灣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也使用武漢肺炎一詞,對此事有何看法,歐江安直言「美方有其自身的評估、國家利益與人民慣用方式稱呼該疾病,外交部不適合對蓬佩奧言論進行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維基百科)

 

歐江安也表示,「台灣就是使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等詞交叉使用。武漢病毒的發源地在哪裡,我想我們大家也都很清楚。不必推諉責任,其他國際組織也不用刻意美化。全世界人民都自有公評,病毒是從哪裡來的。」

 

最後歐江安說到,大家會習慣用病毒的發源地稱呼,就像過去也有些流感疾病也是用其他國家來稱呼,「這些並沒有貶華的意思,客觀上的形容這個病毒是從哪裡來的」。歐江安說,他們還看到一些國家的報告指出,企圖想要說病毒並不是從武漢地區來的,而是栽贓美日台灣等,這樣的不實的報告大家心裡都自有公評。

 

(封面圖/AP)

 

 
遭陸女嗆斷網!鍾明軒反擊:你還好嗎

遭陸女嗆斷網!鍾明軒反擊:你還好嗎 #鬼斧神編: 大家看完有甚麼感想ㄋ~~~~🤪 遭陸女嗆斷網!鍾明軒反擊:你還好嗎 ●他偶遇百萬男網紅穿碎花裙 真實反應秒圈粉 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196268 影片來源:微博/两岸青年公社 影片授權: 鍾明軒 #武漢肺炎 #歧視 #大陸

Posted by 東森財經 on Tuesday, March 10, 2020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