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商取口罩運費才7元 網曝1關鍵:沒人想過嗎?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0 16: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超商取口罩運費才7元 網曝1關鍵:沒人想過嗎?

口罩實名制至今已上路1個月,為了改善口罩分配不均的問題,同時也讓平時沒空到藥局排隊的上班族、學生等民眾便於購買口罩,12日將推出「口罩實名制2.0」,民眾可網路預購口罩,每筆訂單只需要自付運費7元,比一開始民眾所設想的60元運費低很多,也讓網友不禁困惑「為何運費能夠這麼低?」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12日起「口罩實名制2.0」新增線上預購通路,暫時只提供成人口罩,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認證預購,預購登記截止日為18日,19日簡訊通知付費、26日至4月1日一週之內,都可憑証件到指定超商領口罩,沒有身分證字號單雙號限制,不過每筆訂單需自付7元物流處理費。
 
▼「口罩實名制2.0」將上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完整的方案曝光後,馬上引起熱議,其中不少人關心「運費」問題,好奇為什麼僅7元,比一般物流普遍運費60元要低得多?對此有網友在PTT貼文解釋,理論上應該是民眾在線上登記、指定超商,接下來就是去超商憑身分證領買,因為不是賣家出貨「不存在物流費用問題」,而是超商預計要到貨多少片一次配送。
 
雖然此方法會增加超商店員的負擔,不過相對先前政府每天釋出口罩至各超商,已經好非常多,除了民眾不用排隊搶購,店員也不用浪費精神時間,應付一些無理要求客人,同時還能分流藥局的人群。
 
▼有網友解釋運費7元背後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我也不懂為什麼有人要說運費問題,口罩運送的藥局販賣也是要廠商物流到各藥局,實際上現在的口罩價格本來就包含物流費」、「運費真的便宜,排隊的時間成本都不止了」、「全部一起送運費本來就不會太貴,這點沒人想過嗎?只是超商店員會多一個負擔而已」、「預購等於看到數量有多少,統一寄出一件不會到60元正解,就像進貨一樣」、「比想像的便宜很多」、「7元物流費太佛心」。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