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畏疫情!鴻海校園徵才開跑 剛畢業起薪45K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09 20: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畏疫情!鴻海校園徵才開跑 剛畢業起薪45K

為了避免疫情感染,鴻海祭「分批上班」的政策,而9日更宣布將要在校園徵才,新進大學畢業生的起薪上看4.5萬元!另外,合作金庫也祭出年薪75萬元以上的職缺,要大舉徵才!

 

▼鴻海上下班的時間都會分批進行,上下樓梯也會管制數量和動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對抗疫情現在鴻海也祭出新招,像他們上班和下班的時間,都會採取分批進行,就是要錯開最尖峰的時刻,而且上下樓梯也會管制數量還有動線。」疫情來勢洶洶,PCB大廠華通、台虹也嚴格控管入廠訪客,就連蘋果執行長庫克也不敢大意,鼓勵全球員工只要工作內容允許,就盡量在家上班,除了分批抗疫,下一步還要大舉搶才。

 

▼PCB大廠華通、台虹也嚴格控管入廠訪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宣布瞄準新鮮人,要霸氣加碼12~15%,像是大學剛畢業起薪4.5萬元,碩士5.2 萬元,博士更高達6萬元,羨煞眾人。民眾:「碩士現在其實也不難拿,到五萬我覺得已經是雙倍之上的數字,我覺得這待遇算是滿好了。」民眾:「如果有興趣的人是滿高的,可是像我沒有興趣,我可能就不會去應徵這個工作。」

 

同樣想到校園徵才的還有台積電,從技術員到工程師開出1500個職缺,起薪落在2.5萬至4.5萬元,合作金庫也將在4月招募360位心血,一般人員年薪就上看75萬,而廣豐也強調會釋出部分職缺。廣豐發言人陳素靜:「擴大職缺目前是僅就專業的部分。」急著徵才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年前求職者有40.4%,但如今只降到24.5%,比去年同期還減少5成。疫情攪局,讓年後轉職潮跟著延後,只盼望景氣能趕緊復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