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委提案凍結80%防疫預算 名醫氣炸:考驗台灣人的極限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09 14: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藍委提案凍結80%防疫預算 名醫氣炸:考驗台灣人的極限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9)日舉行聯席會儀,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不過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原提案,要凍結600億特別預算的80%,相當於480億元,也就是說若該提案通過,政府只准先動用120億元,讓前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醫師傻眼砲轟「欸,可以不要這樣嗎?你們真的以為請長輩做口罩就能防疫了嗎?」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翁重鈞、曾銘宗、賴士葆聯合提案指出,因為對於相關紓困的細節規定、補助對象、補助標準、執行辦法等皆付之闕如,為及時防疫及紓困,先同意暫時支用二成經費,並要求凍結該特別預算80%,其餘預算於一個月內待相關機關將執行辦法及流用規定送立法院審議後,始得動支,消息一出讓網友不禁驚呼「為什麼要急著要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救命錢凍結?」
 
林靜儀醫師也在臉書指出,這一次特別預算案,防疫的部分大概編了195億,包括購買供隔離人員使用的電子監控手機,改善訊號,隔離地點的改建,醫院購置額溫槍等防疫設備等,這次疫情,對醫療機構是很沈重的人力負擔,對於國家和各種行業也有極大的經濟衝擊,「凍結一個月之後再審議,也就是到時候還要再開委員會,再質詢,然後再給指揮中心阿公阿嬤社區做口罩這種建議嗎?」另外,醫師劉育志也在臉書發文轉貼新聞,並感嘆「這些立委持續考驗台灣人忍耐的極限…」。
 
▼林靜儀醫師曝光凍結預算提案。(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日受訪時則是表示,防疫總總作為與時間賽跑,希望立委審預算案時,考慮特別預算案的特殊性質,及體諒行政部門在防疫期間從事防疫相關作為時,需要行政上較大彈性,並向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喊話,希望國民黨能臣攜手強化台灣民主機制、良性競爭,團結一致共同處理疫情,確保人民健康安全。
 
不過事後曾銘宗指出,翁重鈞原本提案目的,是希望前能用在刀口,替人民把關,因有不同看法,已於立法院審議前撤案,並未正式成案。翁重鈞則說,提案的原意,只是為避免行政機關浪費公帑,想凸顯預算遭濫用事後又規避國會監督的問題,並沒有要阻礙防疫預算,「身為立法委員本來就應該要為人民荷包好好把關,監督預算,這樣難道有錯嗎?」
 
(封面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翁重鈞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