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薪假累計49家 共1951人 行政院:已改稱「減班休息」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05 15: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無薪假累計49家 共1951人 行政院:已改稱「減班休息」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就連國內產業也受到衝擊,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3月3日止,實施無薪假的業者計有49家、共1,951人。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勞動部提報穩定就業因應措施,其中針對無薪假勞工,提高補助勞工參與訓練津貼,參訓勞工最高可領新台幣1萬8960元。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無薪假的說法並不正確,勞動部已改稱為「減班休息」,希望不要再使用無薪假的名詞。勞動部官員補充說,因受疫情衝擊,雇主與員工協議,同意以減班休息的方式因應,而減班休息期間,雇主最少還是要支付基本工資2萬3800元。

 

▼(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針對減班休息(無薪假)勞工部分,短期措施提出「充電再出發計畫」,2月底已經上路,從就業安定基金中匡列5億元,提高補助企業辦理訓練費用及勞工參與訓練津貼。

 

無薪假中期措施推動「安心就業計畫」,就業安定基金以10億元補貼無薪假勞工薪水,補助金額為無薪假勞工投保薪資差額的50%,給付3到6個月。

 

若疫情更為嚴峻,長期措施將實施「僱用安定措施」,以就保基金補貼無薪假勞工的投保薪資差額50%,若是參加訓練課程的無薪假勞工則補貼投保薪資差額70%,換算最高月領1萬5400元,補貼期間為3到6個月。

 

而無薪假正名消息一出,隨即引起不少網友熱議,「走路工都不走路工了!無薪假當然也不無薪假啊!」、「重新定義無薪假」、「好,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失業率 = 休息充電率」、「低薪的說法並不正確,叫少薪上班」、「失業改叫放鬆充電」、「無薪假改叫減班休息,武漢肺炎改叫新冠」。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