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撤僑遭隔離 美國父女2週後驚收11.8萬帳單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03 19: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撤僑遭隔離 美國父女2週後驚收11.8萬帳單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各國政府為避免疫情的傳播,下令針對有風險之民眾進行隔離。近期一對居住於武漢的美國父女,在疫情爆發後搭乘美國的撤僑班機返國,並接受當地政府的檢驗、隔離與醫護照護。不料,他竟然在回家之後收到醫院3918美元(約台幣11.8萬元)的帳單,讓其不知所措。


據悉,這名父親名為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出生於美國賓州,因為工作的關係,其與女兒一起在武漢生活。在疫情爆發後搭乘撤僑班機返回美國,並被安排在佛州的軍營接受為期2週的隔離,過程中還二度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安排前往聖地牙哥迪兒童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幸運的是在檢驗過後兩人皆呈現陰性。不過他們隔離結束後回母親家時,烏辛斯基竟然收到了數筆的帳單,其中包括住院、放射科和救護車公司等費用,總計1318美元(約台幣11.8萬元)

 

▼Frank Wucinski和他女兒Annabel。(圖/翻攝自募資平台gofundme

 

這樣的金額讓烏辛斯基感到不知所措,原本以為這筆費用會由政府機關承擔,並非由自己承擔,而他的保險只有在大陸適用。讓其焦慮道「我們別無選擇,看到帳單時我的胃一陣絞痛,心想我要怎麼付這筆錢?」


對此,雷迪兒童醫院澄清道,這個帳單出現了一些「錯誤」,公司已經將這個錯誤的金額給移除了,並且會在繼續與政府配合釐清這筆款項。


但即便如此,烏辛斯基還是欠救護車公司2598美元(約台幣7.8萬元)和放射性治療費用90美元(約台幣2700元)的費用,另外撤僑班機的2200美元(約台幣6.6萬元)。


烏辛斯基後來在募資網站上尋求協助,並在事後募得1萬7930美元(約台幣54.3萬元),他表示扣除應繳交的費用之後,會將餘款拿來購買美國的保險。CDC則向《CBS》澄清,如果病患有保險,那就會由保險公司支付;如果沒有,則是由政府負擔。

 

(封面示意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