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能禁航日本?網揭一關鍵現實面:很難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02 14: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能禁航日本?網揭一關鍵現實面:很難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各國確診數不斷攀升,亞洲除了疫情發源地中國大陸,南韓、日本等國每天也會有新增確診病例,不禁令民眾恐慌,有台灣網友發文表示,如今日本也有大量確診數,疑惑「禁航日本困難點是什麼?」,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引述觀光局資料表示,「108 年來台觀光人次是 1186 萬人,我們禁掉中、港、澳以後,基本上就損失了36.2%的觀光人數,然後韓國也爆發了,所有中、港、澳、韓就將近一半的觀光人數了,現在再禁日本的話,基本上就只剩下三分之一的人數,而且這都還沒考慮新南向和日、韓旅客消費能力的差距」。


原PO進一步指出,「禁掉中、港、澳、日、韓,其實已經很像在鎖國了,而剩下新南向的國家,他們的醫療水準和防疫能力…基本上我們周遭的國家,我們主要觀光的夥伴,其實全都很慘,當其它人全中的時候,圍堵政策就沒用了」。


至於要不要禁日本,原PO則表示,「其實我覺得很為難吧,因為不是只有觀光的問題而已,在外交、醫療、物資等交流,日本都是台灣很重要的盟友,不是說斷就斷的」。


文章一發布,引起其他網友回應,「對中國(大陸)都沒斷航,何必斷航日本」、「都已經有日本移入的案例了,升級旅遊警示不為過吧」、「不用完全斷航,還是要有基本的商務往來,不過應該要升級旅遊警示」。


▼網友熱烈討論「禁航日本困難點」,有人認為應要升級旅遊警示。(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