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女發燒隔天就身亡! 家屬痛訴:5天了還沒通知檢疫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7 15: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女發燒隔天就身亡! 家屬痛訴:5天了還沒通知檢疫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政府為防止疫情的散播,對於每位有感染風險民眾都會進行嚴密的管理。日前北市曾有一名女子服用成藥後身亡,由於該名女子並未前往診所就醫,因此檢警懷疑該女子恐有武漢肺炎之疑慮。而該名女子生前半年都沒出國史,只有2月前往花東旅遊。

 

據悉,該名女子在22日感覺身體不適,輕微發燒至37.9度左右,於是在當天前往藥房購買成藥服用後即上床睡覺,但丈夫23日卻發現女子怎麼叫都叫不醒,才得知其已經身亡。

 

女子與丈夫及1個女兒一起住,近半年都沒有任何出國史,只有2月花東一代旅遊,目前追蹤到的行蹤顯示,她只有21到門診看眼科、然後22號去藥局購買感冒成藥。

 

警方到場後得知女子曾有發燒狀況,便立即通知檢察官,而書記官也在馬上致電衛生局協助調查該女子是否為通報個案,調查過後,確定該名女子不是需居家檢疫、隔離對象,因此目前初步無法認定亡者是否因感染而過世,後續仍需了解病史、接觸史等相關資料。

 

家屬控訴道,法醫初步相驗結果告訴他們,不能排除有因武漢肺炎感染的可能,不過遺體被送到殯儀館冰存之後就沒有下文,隨後聯繫衛生局及疾管中心,卻只得到一個「台北地檢署或任何單位都沒有發文請他們去檢疫」的消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