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師賣命治病 陸老翁隔離一半竟落跑:伙食太差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4 17: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醫師賣命治病 陸老翁隔離一半竟落跑:伙食太差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肆虐,各國無不嚴陣以待,身為爆發地的大陸更是有多個城市現正處於封城狀態,而高風險族群更是被醫院所監管著,但仍時有不配合民眾的事件被爆出。近期湖北十堰市一名正在被隔離的老翁竟因為覺得伙食不好而逃出來,在被人發現時,更是怒吼醫生是為了抽他的血去賣,而且自己只是想吃麵才回家。後續在經過勸導後,才終於妥協返回醫院治療。

 

此事件來至於《人民日報》的一則影片, 22日上午9點,一名正在隔離的老人從醫院逃走,民警在接到醫護人員報警後便立刻四處尋找。據悉,該名老人在第一次的檢驗之中呈現陰性,因為不滿醫護人員多次抽血檢查及飯菜不合胃口,因此從小路逃離,回到自己家中。

 

在警員找到老人後,老人仍不願意配合,甚至開始大小聲。最後讓員警忍不住怒斥,「全國現在都在抗病毒你知道嗎!現在那麼多人都為了你,怕你傳染給別人!為了給你治好病,而你竟然說人家醫生把你的血拿去賣,人家冒著生命危險給你治病,你說人家賣你血,你良心呢!人家為了你健康的生命,人家自己的命都不顧,自己都沒有時間陪家人,你有甚麼理由!」

 

▼老人因伙食太差而逃跑。(圖/翻攝自微博

 

在員警的怒斥之下,老人自知理虧,態度稍緩,最後辯稱「我想吃口飯再走」,讓員警滿頭問號,並且安慰道「你到醫院去吃,吃不飽找我!」;誰知道老人又說「那乾的我吃不習慣,我想喝口麵湯」並表示自己一個半小時就吃完,還會把門鎖起來。

 

最後在員警的苦苦勸導之下,老人終於妥協,而員警還為了給老人吃上麵食,如約給老人帶了自己的泡麵,並保證不會讓他餓到,如果中午還有沒飯吃的情況的話,再安排醫院給對方弄飯吃。

 

▼最後員警如約將泡麵送給老人。(圖/翻攝自微博

 

該影片一發出,便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指出「說醫院賣他血….這老人一輩子沒出門曬過太陽?」、「這麵得多好吃?」、「為了吃不要命?」、「老人雖然可憐,但是逃跑和質疑醫院賣他的血,這就不能容忍了」、「自私自利恐怕真的是本性」。

 

但也有網友為老人解釋,「老人畢竟接觸到的消息不如年輕人多,跟不上形勢,思想愚昧,害怕的情緒免不了,就要這樣連哄帶騙的,要不然真不聽話的」、「老人就跟孩子一樣,但也要懂點是非,不能這樣亂來」、「說他腦子不好不是因為他想吃麵,而是他說醫院抽他的血拿去賣。其實挺可憐的,沒文化,一輩子就這樣了」。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