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神山遭質疑像監獄 醫護人員:內部溝通都用紙條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1 16: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火神山遭質疑像監獄 醫護人員:內部溝通都用紙條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起源地中國大陸近來每日確診人數雖有下降,不過目前確診人數已破7.5萬人,累計死亡人數已達2238例。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為了因應病患人數高漲的情形,中國大陸政府緊急的在8天之內將「火神山」醫院蓋好,不過當時施工過程及內部的照片被曝光後,有不少網友都質疑這根本是在「蓋監獄」,不過對此,也有在火神山中工作的醫護人員表示,內部的防疫工作是相當嚴謹的,隔離病房與外界要有所交流基本上都是透過牆上紫外線消毒過的「傳遞窗」,而溝通方式也都是以「字條」來進行。

 

根據陸媒所公布的照片看到,火神山醫院中的每個隔離病房內都會有兩張病床,確診患者2人住一間,內部包含獨立衛浴設備及特殊抽風裝置,以此確保病患能呼吸到乾淨空氣受反覆感染。而隔離病房的對外裝置是以中間挖洞來做出「傳遞窗」,讓醫護人員能在傳遞窗的空間上放置食物及藥品,內部也有紫外線光照殺菌,以確保醫護人員不被感染。

 

▼隔離病房的對外裝置是以中間挖洞來做出「傳遞窗」,讓醫護人員能在傳遞窗的空間上放置食物及藥品,內部也有紫外線光照殺菌,以確保醫護人員不被感染。(圖/翻攝自中國軍視網

 

醫護人員也表示他們在前往隔離病房工作時,都會穿著有3層保護的防護衣,所以在行動和溝通上會有很大的障礙,而為了方便也為了減少飛沫傳染的風險,醫護人員通昌都會透過紙板與字條來與病患進行溝通。

 

▼為了方便也為了減少飛沫傳染的風險,醫護人員通昌都會透過紙板與字條來與病患進行溝通(圖/翻攝自中國軍視網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軍視網)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