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復工「車水馬龍」景象曝!在地人感動泛淚:再也不抱怨塞車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8 15: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復工「車水馬龍」景象曝!在地人感動泛淚:再也不抱怨塞車

武漢肺炎(COVlD-19,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導致大陸許多省份、城市封閉,許多工廠也因而停工。但由於停擺過久,導致經濟停滯不前,甚至略有衰意,大陸政府只能宣布部分城市復工,其中包括北京、廣州、深圳、南京等等。微博上許多網友紛紛發布塞車的影片、照片,感動道「以後再也不會抱怨塞車了」。

 

因疫情的快速傳播,大陸許多地區紛紛宣布進行「封閉式管理」,令原本繁華的街景瞬間變的蕭索,聚集性場合一率關閉,更有不少社區禁止非住戶拜訪。民眾生活於緊張之中,深怕疫情再次惡化,生活變得更不安定。

 

▼微博上許多網友紛紛發布塞車的影片、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終於在經過10幾天的封閉管理後,各地都開始紛紛宣布復工,城市再現生機,回歸民眾熟悉的生活,連平常最愛抱怨的「塞車」都變得津津樂道,不少網友於微博中發文表示「第一次發現塞車也能給人幸福感」、「再也不抱怨塞車了,也不討厭人聲鼎沸了」、「塞塞車更健康」。

 

雖然城市重燃生機,但要知道的是,疫情仍未度過,復工帶來的除了更多的生機之外,還將伴隨著更高的風險。近幾日有不少工廠開工過後變立即爆發群聚感染,以重慶巴南區「攀鋼重慶鈦業工廠」為例,該公司10日才開工,結果不久就爆發群聚感染,公司131人有蜜切接觸,並全面封鎖隔離,成為開工後第一個群聚感染而被迫關閉的大陸公司。除了攀鋼之外,現也傳出許多地區有群聚感染的問題出現。在此呼籲,復工值得開心的同時,防疫也不能馬虎。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