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確診男發病擠滿員電車 台日網友見路線:迪士尼遊客慘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5 15: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本確診男發病擠滿員電車 台日網友見路線:迪士尼遊客慘了

日本千葉縣一名20多歲男子在13日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由於他在確診前,曾多次搭電車往返千葉、東京通勤工作,而這路線的電車,號稱是日本「等級最高」的滿員路線,消息一出不僅引起日本網友關注,台灣網友也嚇壞直呼「迪士尼的遊客可能都中獎了?」
 
綜合日媒報導,男子任職於一間位於東京的公司,平時習慣搭電車往返千葉、東京上下班,主要處理文書工作,也有機會和外籍人士接觸,「發病前曾參加一場會議,裡面有幾個說中文的外國人」,接著於2日開始感覺身體不適,還出現發燒症狀,在2日至10號間,曾2度就醫檢查,4日及7日曾搭電車上下班,直到7日,他發現病情不但沒有好轉,還發高燒到38度,才再度就醫檢查,並於13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日本一名確診男子,在發病前曾搭電車上下班。(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目前男子的家人、同事,以及參加該場會議的人員,都陸續接受厚生勞動省安排的檢查,但日本網友還是驚嚇不已,崩潰留言「政府是否已錯過最佳的防疫時機」、「他應該搭了滿員電車吧,這下完了」、「日本的醫療體系撐得住嗎?恐怕不是沒問題吧」、「日本人就算燒到37度還是會去上班,根本無法預防」、「確定是往返千葉、東京的電車?這可是『等級最高』的滿員路線啊」、「到底搭了哪一班啊」、「在滿員電車上可能真的就會蔓延了」。
 
而消息也在PTT引發熱議,不少網友指出,男子搭乘的電車路線,很可能與前往東京迪士尼是同一條路線,紛紛表示「千葉進城…擠滿員電車的可能性極高啊」、「搭JR京葉線,平日人擠人上下班」、「幾條主要路線都很擠,這下子可有得抖了」、「京葉線連迪士尼的遊客可能都中獎了」、「日本地鐵那種擠法加轉乘…(不寒而慄)」、「東京都沒守住就掰了」、「台灣也很多人去迪士尼的吧,怕」、「如果真的是京葉線事情就大條了」。
 
▼男子曾搭乘往返千葉、東京嚇壞網友。(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