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保「意外傷害險」要誠實!謊報職業貪便宜 恐不理賠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07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投保「意外傷害險」要誠實!謊報職業貪便宜 恐不理賠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我們在購買任何保險前,都必須仔細閱讀條款規定,了解保單內容之後才能購買,而針對「意外傷害險」,產險業者提醒,意外險會依據職業的不同而劃分成不同等級的費率,所以要繳交的保費也將有所不同,因此民眾投保時必須誠實告知自己的真實職務,以免申請理賠時碰壁。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綜合媒體報導,意外險的費率會依照該職業的風險程度劃分為1級至6級,像是公司內勤等工作職務,因為外出時間較短、職業風險低,因此投保的風險等級就會被歸類成1級;但像時常出外奔波的業務人員、外送員等外勤工作,因為交通風險高,風險級數就會被分為第2級,保費相對也較貴。當該職業風險級數越高、保費也會比其他職業來得高,有些職務風險高到甚至會被保險公司拒保!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產險業者提醒,「職業風險等級」是保險公司根據職務內容等條件來核定的,因此投保前若對於工作職業及項目有所隱瞞,或是投保後有職業變換,卻未更改職業風險等級,則當發生事故時,保險公司就有可能會根據短收的保費比例打折保險理賠金,或甚至不予理賠。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另外近期美食外送平台興盛,針對外送人員在投保意外傷害險時,也要注意汽、機車險是否區分為「營業用車險」,除了在投保前必須要詳實告知用途之外,也可以直接加保營業用機車險或附加條款,以免意外發生時得不到保障。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