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犧牲一省保全世界! 武漢死亡率遠超外界19倍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06 20: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犧牲一省保全世界! 武漢死亡率遠超外界19倍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使得全球民眾人心惶惶,作為爆發地的大陸更是如此,國內27座城市現已封城。而其中疫情最嚴重的一局戰區湖北更是宛如被遺棄的城市,由於封城的原因,使得各地醫療物短缺,口罩、防護服及消毒劑遲遲無法送達武漢醫院。雖然外界疫情有所減緩,但湖北當地仍以每天增加數千例的速度持續上升,彭博社甚至形容這是「大陸犧牲一省保全世界」。

 

武漢肺炎已造成大陸境內確診病例達逾2萬8、死亡564例。該病毒於去年12月,在擁有6000萬人口的湖北省爆發,並於1月初發現其有著人傳人的跡象,但相關部門仍允許舉行大型活動。直到上月24日農曆春節假期開始前幾天,眼看其他地區也出現病例,大眾才有危機意識。

 

病毒爆發早期,湖北武漢當地官員的拖延助長這種病原體在毫無戒心的群眾之間快速傳播,直到23日上午,大陸當局宣布封鎖該地區,以遏止病毒向其他地區獲全球蔓延。要知道,當時政府宣布封城時,武漢全市內供確診個案使用病床僅有110張,可謂是把武漢人打的猝不及防。要知道,當時大陸其他地區的死亡機率只有0.16%,但武漢當地卻高達3.1%。

 

▼病毒爆發早期,湖北武漢當地官員的拖延助長這種病原體在毫無戒心的群眾之間快速傳播。(圖/翻攝自長江日報微博/東森新聞)

 

大陸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楊功煥說明,「如果這個省沒有被封鎖,民眾就會跑到全國各地求醫,將全國都變成疫區。隔離為湖北和武漢帶來很多困難,但這是正確的作法。這就像打仗,有些事情很難,但必須去做。」

 

封城不僅僅讓當地人無法在其他地區得到治療,也使得物資要進入武漢得經過層層把關,拖延好幾日才能成功抵達,物資之匱乏難以想像。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前線醫生透露,「我們被告知應節約使用口罩、手套和防護服,以及盡量少喝水,因為每上一次廁所就得消耗一套防護服。」

 

▼杭州也已下令封城。(圖/翻攝自中新網)

 

雖然大陸政府及世界各地不斷的將物資送往武漢,但是因為這些物資有所延期,導致無法在關鍵時刻抵達,加上病人激增導致醫院因為空間不足而拒收病患,更是使整個事件更加的嚴重。

 

根據《彭博社》報導,第三人民醫院醫生指出,隔離對廣大人民有益,「有人可能會說湖北犧牲了,但這確實有效阻止疫情向其他地方蔓延。」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張千帆則表示,「為遏止病毒傳播,封城可能是必要的,但必須確保有足夠的醫療資源滿足這些城市的醫療需求。封城並不代表這座城市應該被遺忘,人們只能自生自滅或死亡。」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翻攝自央視)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