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擊新北口罩廠!開10條產線仍來不及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30 21: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直擊新北口罩廠!開10條產線仍來不及

開工日最辛苦的可能就是口罩廠,真的是忙翻天了!東森財經實地直擊新北的口罩業者,為了趕製出衛福部下訂的300萬片口罩,不僅從一班制緊急改成日夜輪班,甚至連公司的小編跟業務,通通都跳下來產線幫忙!

 

▼長長隊伍擠爆口罩工廠門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長長隊伍擠爆工廠門口,這樣瘋搶口罩的情景已經蔓延到台北。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實際直擊新北的口罩工廠,10條產線全開還是來不及,這些員工們正在午休時間繼續趕工。」口罩廠董事長:「趕快加油喔,辛苦了。」真的要幫員工好好打氣,因為口罩廠80個人,一天得產出12~16萬個口罩,除了初二提早開工,也緊急改成日夜輪班。口罩廠員工:「我們現在口罩已經訂單滿了。」但倉庫堆滿貨還是來不及,因為衛福部就先訂了300萬片供應內需,不得以連業務、小編,全都跳下來產線幫忙包裝。

 

▼口罩廠80個人,一天得產出12~16萬個口罩,除了初二提早開工,也緊急改成日夜輪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口罩廠董事長陳怡利:「有幾位同仁幫我們撐夜班,那白班、夜班,這樣輪流倒一下,所以我昨天有拜託他們好好睡覺,那今天有一部分就轉入夜班了。」但踏進工廠,才知道生產這件事真的急不得,因為扁扁的一片口罩,其實是由3層材料組成,外層防水氣跟飛沫,中間層靜電過濾,阻隔粉塵跟細菌,親膚層還得能吸附汗水。

 

▼一片口罩其實是由3層材料組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口罩廠董事長陳怡利:「我們盡我們最大的努力來分擔這樣子一個疫情,讓我們的所有的同胞們,大家都可以用到最好的口罩。」這樣還沒完,全自動的產線也得靠人工一片一片檢查,側邊的掛耳線有沒有縫好,沒有NG品才能包裝,用慢工守住高品質,老闆娘只希望搶不到口罩的人別再謾罵,而是給MIT多點耐心跟肯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