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會不會2次感染?醫師給驚人答案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30 17: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會不會2次感染?醫師給驚人答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除了大陸確診病例不斷攀升,北歐及中東地區也都有確診個案出現,讓不安的氣氛蔓延全球,也令人擔心,罹患武漢肺炎的患者治癒後,會不會二次感染,甚至再傳染給他人?對此醫師也給出回應。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表示,患者感染冠狀病毒後,體內在一定時間內會產生保護性抗體,通常在幾個月內相對安全,不至於再度被感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示意圖/AP)


 
不過令人擔心的是,從長時間來看,不排除病毒類型產生變異,或者即使同樣類型的病毒,也可能再被感染。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治癒的患者只要現在身體健康,身邊的人並不會被傳染,但仍要確實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護措施。
 
而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傳染病學家、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解讀武漢新型肺炎時,則表示若曾接觸過疫區,就要堅持醫學觀察,確保沒有感染,若不幸真的感染了,也要嚴格做到2次病毒檢測都是陰性後才能放心。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