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疫情重擊觀光!專家:4個月恐蒸發734億產值

2020/01/30 11:58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重擊觀光!專家:4個月恐蒸發734億產值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陸當局發出旅遊禁令,而受到陸客不來的衝擊,有專家指出,若疫情持續4個月恐減184萬人、734億元的觀光產值,此外,國旅人次預計有5成降幅,國內旅客消費金額恐減500億元。對此,觀光局表示,近日景區觀光人次的確減少約2成左右,如何刺激國旅近日與交通部研議。

 

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受到武漢肺炎擴散影響來台旅客大減,其中,陸客從每月24萬減為1萬人,非陸客也會避免搭機出國,從每月76萬人減少3成,僅剩53萬人,等於每月來台旅客約減46萬人,若持續4個月就是減少184萬人、734億觀光產值。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來台旅客大減。(圖/東森新聞)

 

黃正聰說,陸客自由行限縮已有半年的時間,因為疫情禁止大陸團客來台的影響不大,反倒擔心疫情對國旅的衝擊會更大,因為民眾會有「能出去就少出去的心態」,預估國旅減幅恐達5成,團體旅客影響大於散客,4個月預計減少500億元消費。

 

黃正聰說,若疫情能在2個月內控制住,國旅狀況就會陸續恢復,但若無法在兩個月內控制住,連國際觀光都會受影響,不只是陸客停擺而已。

 

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表示,據了解,今年過年商場的人數已經少了2成,若疫情持續擴大,國旅的確會受到衝擊,此外若鄰近國家疫情控不佳,出境旅遊也會受到很大影響,對航空公司也是個危機,因為沒有辦法飛任何地方。

 

陳家瑜說,武漢肺炎一旦無法控制,台灣恐重演13年前SARS的狀況,民眾會自覺性不希望外出,這個時候也不需要鼓勵國旅,以健康作為首要考量。

 

對此,觀光局表示,國旅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有在加強。自疫情爆發以來,各地景區遊客量約下滑1~2成,和業者保持聯繫,會持續觀察及討論,像是過年其中都有透過電話和網路聯繫,即時掌握狀況。近日也會和交通部一同研議,如何刺激國旅。

 

(封面圖/取自Getty Images)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