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紙口罩一盒70漲成800元 她打1922傻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30 11: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竹紙口罩一盒70漲成800元 她打1922傻了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民眾紛紛搶買口罩自保,不過新竹一名女網友卻表示,家人到一間藥局買口罩,遭店員推銷一盒100入、要價800元的「紙口罩」,不過這種紙口罩,平時一盒價格僅70元,離譜的價差讓她直搖頭,而其中更讓她傻眼的是,事後她打1992防疫專線詢問,竟得到「只是賣得比較貴一點」的答案。

 

原PO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貼文表示,家人到一間藥局買口罩備用,發現一盒100入的「紙口罩」竟然要價800元,雖然覺得價格有點貴,但老闆聲稱「這個比一般醫療口罩好,因為醫生都戴這個!」家人信以為真,又擔心買不到其他口罩,便決定先購入,沒想到前往其他藥局詢問時,才知道當了冤大頭,「其他藥局人員非常驚訝居然賣到這種價位」。

 

▼有網友買到一盒要價800元的紙口罩。(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原來100入紙口罩的價位,一般僅在70元左右,算一算價差超過10倍,家人趕緊回到藥局退貨,結果老闆果斷退錢,還自信直言「你不要買還有很多人要買!我先收起來了」,果不其然,有國外觀光客進到藥局,還開心掃了5和口罩,令原PO無奈感嘆「真不希望觀光客事後覺得台灣這美麗的寶島,是個趁亂炒價的國家」,並呼籲大家急著購買口罩的同時,也要知道正當價位應該在哪。

 

▼原PO打1992防疫專線詢問,結果卻傻眼。(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建議原PO檢舉該藥局,留言表示「紙口罩真的沒有防疫效果,口水一噴就濕掉了,還是容易被感染,那間藥局真的很過份」、「這根本是在賺災難財吧」、「這個太扯了,除了賺錢還害人」、「紙口罩口水噴太多出來就會破掉了」、「太扯!沒良心」。

 

另外,原PO也補充回應,「由於當下已退貨,所以沒有憑據檢舉,最初購買時也沒有收據,所以不清楚該如何檢舉!」而打1992專線詢問,則是得到「這不算是哄抬價格,只是賣得比較貴一點」的答案,令她相當無言。

 

其實目前只有醫療用、外科用口罩以及N95口罩可以阻隔大部分病菌病毒,海綿口罩和活性碳口罩雖然可阻隔灰塵和異物,但無法有效隔絕病菌和病毒入侵,至於紙口罩更因為採用木漿為原料,彈力絲組成雙層材質,僅適用於電子、食品、環保業等一次性使用。

 

(封面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