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開市爆跌 台幣重貶!防疫概念股多檔漲停

2020/01/30 10:01 字級:
讀稿
台股開市爆跌 台幣重貶!防疫概念股多檔漲停

春節期間美股下跌,加上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衝擊經濟信心,台股今天鼠年紅盤跳空開低、暴跌逾540點,失守季線11762點,並摜破11600點大關,截至9時25分,盤中最低來到11573.76點。
 

 YT廣告


台北股市今天開盤跌185.48點,加權股價指數為11933.23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20.82億元。權值電子股鴻海跌幅約8%,台積電、股王大立光跌幅超過3%。

 

國泰證期分析,在資金超寬鬆的情況下,武漢肺炎對台股短線衝擊可控制在5%至10%跌幅,低於SARS影響;除了病毒防疫股外,宅經濟概念股例如富邦媒與鈊象等網購遊戲股也將受惠,鋼鐵、水泥、電信等族群也具備防禦概念。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意外拉動防疫概念股成為資金避風港,包括康那香、南六與恆大等,今天開盤拉出漲停板,鼠年開紅盤讓防疫相關族群紅通通。

 

雖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股加權指數今天開紅盤首日受到信心動搖反映下挫,不過防疫概念股相對受惠,帶動康那香、南六與恆大開盤再度拉漲停,其中,恆大股價22.35元,創近3年新高,康那香股價衝至14.5元創4年半新高。

 

▼台股加權指數今天開紅盤首日受到信心動搖反映下挫,不過防疫概念股相對受惠(圖/中央社)

 

目前康那香旗下口罩工廠於初三提前開工,不過仍是無法因應口罩搶購人潮,董事長戴榮吉29日親自坐鎮工廠,他日前提到,目前兩條生產線日產量約20萬片,訂單已經排到6月,近期正整備廠內機械,增加產線應付,屆時預計日產量將可達40萬片。

 

而南六雖然沒有生產口罩,不過位於中國平湖廠則是生產抗菌濕紙巾,日前也接獲百萬包抗菌消毒濕紙巾急單。

 

這波資金湧入防疫概念股擴及到芳香消臭類、驅塵潔淨類及清潔劑生產大廠的花仙子,股價同樣開盤拉漲停,股價鎖在85元;毛寶同樣漲停鎖在17.75元。

 

除了台股外,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0.150元開盤,貶1.44角。新台幣兌美元開盤交易區間為30.165元至30.130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