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後轉職潮!民眾強考「鐵飯碗」 1298名考生盼搶進中油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2 07:4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後轉職潮!民眾強考「鐵飯碗」 1298名考生盼搶進中油

▲(圖/翻攝pixabay)

 

農曆春節將至,尾牙以及年終獎金一波波來臨,是各公司行號的員工們一年中最期待的時刻,隨之而來的「年後轉職潮」也正在發酵中,而台灣中油公司18日舉行僱用人員甄試,全台有1298人進入第二試關卡,本次甄試預計錄取672人,並將在2月14日公告能順利取得「鐵飯碗」的錄取名單。

 

台灣中油公司表示,108年的僱用人員甄試第二試18、19日兩天在台北、高雄2個考區同步舉行,今年報名人數達13,972人,順利進入第二試的人數為1,298人,預計將錄取672人;同日舉辦108年離島及偏遠地區僱用人員甄試第二試,報名人數共699人,進入第二試的人數121人,預計錄取44人。


▼(圖/翻攝pixabay)

 

台灣中油表示,第二試為口試及現場測試,現場測試項目包含現場適應性模擬及體能測驗,依類別手提滅火器分別跑走50公尺或70公尺、徒手跑走800公尺、負重30公斤重物跑走50公尺、辨色實作模擬及辨識標示牌等項目。

 

另外,為了使現場測試項目符合現場工作體能需要,本次「現場適應性模擬及體能測驗」項目除維持上下鷹架,還增加須上拉18公斤重物至鷹架平台之測試。第二試(口試)占總成績30%,現場測試則採合格制,不計分,凡任一項未通過即遭淘汰。

 

台灣中油表示,本次甄試預計於2月14日公告錄取名單,第二試(現場測試)合格者,依各該類別同一工作地區或睦鄰區域之錄取名額,按甄試總成績高低順序錄取,並依志願分發至服務單位訓練,訓練6個月期滿成績合格後正式僱用。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