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是波音?一架飛上海客機駕駛艙玻璃碎裂 專家曝內幕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1 14: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又是波音?一架飛上海客機駕駛艙玻璃碎裂 專家曝內幕

日本航空 873 航班(波音787-9型)於18日上午10點原定從成田機場飛往上海,在起飛滑行途中,駕駛艙玻璃呈現蜘蛛網狀碎裂,起飛被緊急中斷。

 

根據日媒《富士電視台》報導,該航班在即將起飛滑行途中,駕駛艙正面的玻璃突然出現大面積裂痕,機長立刻停止起飛,並將飛機駛回登機口。

 

報道指出,波音787-9型客機駕駛艙共有4面擋風玻璃,出現碎裂玻璃的是機長座位正面玻璃,裂成蜘蛛網狀。所幸機長即時發現,停止起飛。據悉,該塊擋風玻璃長約1米、寬約110厘米,由玻璃與亞加力膠構成的3層結構組成,而當時飛機移動時速約每小時55公里。

 

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共79人,無人受傷。在停留約4個半小時後,日航換另一架飛機載乘客飛往上海,至於駕駛艙玻璃裂開為何,還未找到具體原因。

 

此類似事件並非第一次發生,去年9月1日,原定從上海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加拿大航空一波音787客機AC26因駕駛艙擋風玻璃破裂,備降日本成田機場,機場跑道隨後短暫關閉4分鐘。乘客事後回憶,仿佛經歷了一場「空中浩劫」。

 

而去年8月日本航空827航班(波音787-8型)於11時30分前後在經過日本海上空,飛行高度約1萬3000米處時,駕駛艙窗戶的玻璃出現開裂。飛機隨即選擇返航並於12時30分左右着陸,包括乘客及機組成員在內的209人平安無事。

 

據日本航空公司方面透露,裂紋是突然出現的,沒有遇到撞擊等情況。

 

至於此次日本航空873航班的機艙玻璃破裂原因,根據大陸航空問題專家王亞男表示,風擋玻璃的破裂很可能是由玻璃加熱裝置出現短路造成的。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Japan Airlines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