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菜買太多吃不完?業者推「迷你年菜」僅百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7 21: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菜買太多吃不完?業者推「迷你年菜」僅百元

過年快到了,不少外食族會直接在外面買煮好的年菜,現在有業者也主攻2至3人小家庭,打出迷你份量的「百元年菜」,光是過年就帶動5成業績!

 

▼有業者也主攻2至3人小家庭,打出迷你份量的「百元年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油油亮亮的雞腿,切塊的豬頭皮,另一頭還有客家小炒、海帶,全是過年熱銷年菜。攤商洪小姐:「晚一點訂就沒了。」老闆娘接起電話,過年訂單接到手軟,業績多了5成,而價格也打平價,豬頭皮一袋四兩75元,海帶半斤90元,和臉同SIZE的雞腿也只要80元,專攻小家庭。攤商洪小姐:「我們就是比較平價的嘛,然後就是他們想要吃多少就買多少,不用說外面的年菜都是一盒一盒,很大盒這樣子,買回去沒辦法吃,家裡如果一、兩個人而已,買太多沒辦法吃,就是買個一百元。」

 

▼老闆娘接起電話,過年訂單接到手軟,業績多了5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豬肉、埔里香菇,再灑上金勾蝦,散發陣陣香氣,同樣便宜大碗的還有這家,一份一斤的油飯,百元有找。攤商潘先生:「不漲價、不漲價,絕對不漲價,我生意過得去就好,我這麼大歲數,賺那麼多幹嘛。」五花肉用紅糟醃漬,在煎台上間得茲茲作響。拳頭大的獅子頭,放下鍋內加入大白菜快炒,擺在一起變成小資年菜,獅子丸1顆 90元,紅燒肉5兩同樣90元,連藝人阮經天、劉冠廷、陳庭妮都是座上賓客。

 

▼攤商賣小資年菜,連藝人阮經天、劉冠廷、陳庭妮都是座上賓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就買少一點,人少,吃完就好。」民眾:「菜類的話就小份量,因為可以買多種一點,然後可以每天吃不一樣,因為畢竟那三天餐廳都關門。」年節腳步近了,業者也打出平價的迷你份量,搶攻小資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