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等十年!大安海砂屋拆了 居民淚:不捨又期待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6 21: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等十年!大安海砂屋拆了 居民淚:不捨又期待

三大海砂屋之一的全家福社區終於開拆了!這個社區位於大安區臥龍街黃金地段,卻因十年前被鑑定為海砂屋,居民每天住的膽顫心驚,每天不是睡到一半天花板坍塌,就是水泥崩落,如今終於和建商談妥動工是難掩興奮,不過眼看住了三十年的房子被拆掉,還是心有不捨!

 

▼全家福社區十年前被鑑定為海砂屋,如今終於和建商談妥動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怪手挖進大樓,將外牆一塊塊拆落,北市大安區臥龍街的全家福社區,住戶保受海砂屋摧殘十年,如今家園在眼前化為塵土,難掩興奮卻也透漏一絲落寞。全家福社區住戶黃太太:「看到怪手拆了我們的社區,讓我有不捨,但是今天能夠改造成功,實在是很不容易。」全家福社區住戶李太太:「畢竟我們在這邊生活了三十幾年,大家每個人對這邊都超有感情,等了很久啊,小孩子從幼稚園一直等到現在,快大學畢業了。」真的等了好久,從民國100年鑑定為海砂屋,歷經十年正式拆除,但回想起過去,仍然心有餘悸。

 

▼從民國100年鑑定為海砂屋,歷經十年正式拆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家福社區住戶呂太太:「屋頂坍塌、廁所坍塌、水塔坍塌,就是越來越恐怖,裝潢的住戶,他們有把那個木板掀起來,如果一掀開來看不得了。」全家福社區住戶黃太太:「天花板掉下來,他也真的有很多的福報,要不然今天兩個夫妻躺在那裡睡覺,我估計最少會死一個人,那個石頭剛好砸下來,都是在頭那邊嘛。」預估三年後就蓋成新大樓,晚上終於可以睡得安穩,從原本和建商協議合建,到後來改成權利變換,政府介入審查,最後只剩三戶還沒談攏,卻也配合搬遷。

 

▼回想起過去,住戶仍然心有餘悸,當時屋頂坍塌、廁所坍塌、水塔坍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牆老舊斑駁,還曾因磁磚掉落砸毀轎車,甚至有小貨車陷入騎樓,同樣也是多年危老的淡水東來大廈,108年9月起也已動工拆除,未來將興建為15層高大樓,如今居民引頸期盼,只希望未來能夠住得安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