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雪紅連連虧!被騙完2.5億元 又遭掏空4000萬

2016/04/21 16:11 字級:
王雪紅連連虧!被騙完2.5億元 又遭掏空4000萬
●圖片來源:百度/此為示意圖

王雪紅與丈夫陳文琦一手建立的「建達國際」,驚傳總經理林鴻禧,內神通外鬼,利用3家人頭公司以申請安裝費等名目,掏空公司超過4000萬元。另有收受回扣、公司應收帳款去向不明等狀況,不法金額共計9000多萬元,涉嫌違反證交法。檢調接獲檢舉,今搜索建達及人頭公司等7處,並以犯罪嫌疑人約談林鴻禧等16人到案,另以證人身分傳喚1名會計師說明,全案朝背信罪嫌方向偵辦,林等人預計稍晚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建達國際由HTC創辦人王雪紅及其丈夫陳文琦一手建立,為威盛集團的關係企業,90年於台灣正式上櫃,專門負責資訊商品之通路經營。王雪紅投資失利已不是第一件,她所投資外甥陳主望的電影產業「威望國際」,4年前傳總經理疑似在外設立人頭公司,被控背信與侵占;日前又傳出被丈夫陳文琪的台大同學以宗教名義詐騙760萬美元(約2.5億台幣)。如今再傳出,他一手創建的「建達國際」總經理涉嫌掏控,令人不勝唏噓。

北檢今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建達國際、3家子公司等7處,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林鴻禧及子公司的名義負責人等16人,另約談1名負責該公司財務簽證的會計師說明,目前皆位於市調處初訊,預計稍晚將移送北檢複訊。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