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花改才通車1天內開出61張罰單 最高超速37公里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7 14: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蘇花改才通車1天內開出61張罰單 最高超速37公里

蘇花改在昨(6)日下午4時正式通車,不過疑似因為用路人不熟悉新道路的路況,全線限速為60公里,直到今日上午10時,就已經有61起超速違規的案例,最高甚至超速37公里,也就是駕駛時速高達97公里,警方也已依法開罰。

 

為了因應蘇花改共8座長隧道及民眾超速行為,蘇花改在消防和交通設施都做好準備。東澳隧道,觀音、谷風隧道的南北向,總共架設了10支固定式測速桿,根據統計,總共61起超速案件以觀音最多,共30件,谷風26件,東澳則是5件,警方也是超速情況開罰1000至2000元不等。

 

▼蘇花改通車不到1天,就有61起超速案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嚴重的超速事件發生在今日凌晨4時左右,駕駛行駛谷風隧道南向路段時,測得車輛超速超過37公里,也就是當時的車速高達97公里,警方表示,民眾可能是把省道當成國道,誤踩油門才會造成超速這麼多的現象,同時也呼籲用路人應該遵守限速,以免受罰。

 

另外為了針對機車問題,隧道內也新增車牌辨識系統,如果機車誤闖可以自動拍照舉證開罰,不過通車至今並沒有機車闖入的事件發生。

 

(封面圖/取自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