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車座位踏板設計沒用? 旅客怨雞肋 過來人曝必要性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31 17: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火車座位踏板設計沒用? 旅客怨雞肋 過來人曝必要性

搭乘台鐵列車時,常常會看到座椅前方有設置踏板,讓乘客可以放腳,不過卻有網友感嘆,其實沒有踏板,不僅空間更大,且仍可以變換腳的姿勢,還不會干擾到前方乘客,困惑為什麼台鐵一定要設置踏板?沒想到卻有過來人沉痛道出該踏板的必要性。

 

一名網友在PTT貼出台鐵座位的踏板照,疑惑「火車座位前踏板可以幹嘛?」認為踏板卡在前方,就算不想使用,也無法將其收起來,導致腳不能夠伸長,無法放鬆肢體,「感覺很雞肋,又會增加建造成本,不懂為什麼有這種東西!」

 

▼有網友認為火車座位前踏板根本是雞肋。(圖/翻攝自PPT)

 

網友看完則紛紛留言笑說「震前面的人用的」、「我覺得最鳥就是他還會震到前面到人」、「脛骨殺手」,不過也有人直言,踏板確實有其必要性,直言「腿短的用」、「堆腿短踩不到地啊」。

 

其實先前也曾有網友詢問設置踏板的意義,認為座椅前方空間被嚴重壓縮,大型行李箱放不上置物架,想要放腳前又被踏板卡住,像高鐵就沒有設置踏板,當時也引發討論,大家也感嘆「因為早年不這樣做,腳都會翹到前排的扶手後端」、「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很難滿足大家的需求」、「現在還是很多人會直接踩在置物網上」、「這種東西就是每人看法不同,拔了一樣被喜歡的抗議」。

 

(圖/翻攝自台鐵臉書)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