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菜鳥」當沖大單無法成交少賺40萬!資深股民笑揭內幕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31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菜鳥」當沖大單無法成交少賺40萬!資深股民笑揭內幕

台股站上萬一大關已經近3個月了,有不少民眾搭上這波台股上漲熱潮,開始成為「股市菜鳥」學習投資股票,不過由於還不熟悉交易流程,因此也會鬧出許多笑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是人生第一次玩現股當沖,初嘗獲利的甜頭便想開始「下大單」,不料卻被系統擋下,讓他大嘆少賺40萬。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初次玩現股當沖,先買了一張159元的同欣電(6271)小試身手,上漲至165.5元賣出,獲利數千元出場,確認交易流程沒問題後決定操作自己極力看好的華新科(2492),甚至把槓桿「開好開滿」,想直接買進100張華新科,打算當日沖銷98張,留2張隔日沖。


▼這名網友分享自己當沖失敗的例子。(圖/取自PTT

 

人算不如天算,當他打好如意算盤後竟出現無法交易的情況,原因在於交易金額超過上限,導致無法下單,雖然最後華新科如願上漲,不過他卻一張股票也沒買到,讓他大嘆少賺至少40萬,他因此上網詢問其他網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許多網友看完原po的問題後紛紛表示根本是超過額度上限才無法下單,「額度爆了吧?」、「你自以為有那麼多額度」、「爆額度還會給你下?對帳單呢」、「額度上限救了樓主一命」「蒸的糕了,這批很純」、「高點真的來了,好可怕」。

 

為了避免投資人開太大的槓桿而產生違約交割的情況,營業員都會限制交易額度,如果想要提高交易額度的話,則必須主動通知營業員並出示財力證明。

 

另外也有一名網友表示,如果真的要開槓桿,與其用現股當沖,倒不如直接融資全開,可以買更多,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現股當沖或融資買進都有可能會產生沒券可賣的情況,融資買進若股票下跌太多,也要追繳保證金以免斷頭,因此投資人在使用槓桿時一定要謹慎評估風險。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