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習五條」周年前夕 陸涉台機構喊話:續推統一進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31 09: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習五條」周年前夕 陸涉台機構喊話:續推統一進程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2019)年1月2日時,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發表講話,並提出「習五條」,如今在「習五條」一周年前夕,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又在30日召開「紀念習近平總書記『1.2重要講話』發表一周年座談會」,強調不管形勢如何變化,陸方都會繼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根據《中國台灣網》報導,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汪毅夫、孫亞夫、李亞飛、海峽兩岸研究中心學術顧問王衛星、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所長楊明傑等人參加座談,與會的學者則認為,習近平發表「1.2重要講話」一年來,大陸方面對台涉台部門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在開展兩岸民主協商上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嘗試,甚至舉辦了3場「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在海內外都反應熱烈。
 
文中還指出,大陸相關部委在惠台「31條措施」基礎上再推出「26條措施」,進一步擴大台商在大陸的同等待遇,「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也於近期修訂,為台資企業在大陸發展提供了更為有利的投資環境,報導更表示,在1月2日講話精神指引下,兩岸融合發展不斷開拓前行。
 
學者們還批評,當前台海局勢錯綜複雜,民進黨政府利用香港反送中運動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和平發展局面,美國加大打「台灣牌」的力度,不斷發出錯誤信號,但大陸方面始終以「1.2重要講話」為指引,保持定力,不為所擾,使兩岸關係總體上保持穩定,民間交流往來繼續發展。而隨著台灣大選臨近,兩岸關係又處於一個關鍵節點,但不管形勢如何變化,大陸將繼續以習近平「1.2重要講話」作為新時代對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