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展搶先直擊!各大廠電動車出閘掀熱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7 21: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車展搶先直擊!各大廠電動車出閘掀熱戰

兩年一度的新車大展即將開展,今年主要趨勢就非電動車莫屬了!保時捷純電超跑首度登台,連充電蓋都是觸控式,TOYOTA則從日本搬來電動概念車,賓士概念車則大走科幻風,外型就像戰機一般,帶您搶先來看。

 

這回車展大亮點就是電動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穿著銀色亮片裝,車模大走性感未來風,因為這回車展大亮點就是電動車。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這台紫藍色的電動小車,外型看起來相當可愛,而且外型也很特別,因為它是以菱形作為設計核心。」車內121設計,駕駛座在正中央,豪華車賓士也要吸眼球。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寬軸車身配上銀色烤漆,Led頭燈還是藍色的,就是能源風。」閃耀玫瑰金輪框,駕駛座像戰機一般,向上開啟超科幻,而台灣自有品牌納智捷也不能輸。

 

Led頭燈還是藍色的,就是能源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藍綠色外型融入跑車概念,要將風阻降到最低,從外型就能看出端倪。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用攝影鏡頭取代了鏡面,可以看到面積比起傳統後照鏡,是小上許多,用這種風速型設計理念,就是要讓馬力提升到三百匹。」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它是風阻係數非常低,我們用F1賽車風洞測試,明年車市會好一點,但也差不多43-44萬台左右。」白色霸氣車頭,保時捷則是首度搬來純電超跑旗艦版,0-100公里只要2.8秒。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沒了加油孔之後,這個電動插孔改到了前輪後方,而且是觸控設計。」

 

左中右、車子周圍,所有的物體都可以顯示在螢幕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擁有光達九個攝影機和雷達,就像讓車子有了五官,工研院則攜手各產業,秀出台灣技術。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進到車內,發現光達和雷達偵測影像就顯示在螢幕上,而往旁邊一看,左中右、車子周圍,所有的物體都可以顯示在螢幕上。」工研院資通研究所副所長鄭聖慶:「如果有人有車,我就可以稍微緩下來避障。」兩年一度的新車大展,不僅AI自駕,各廠電動車款紛紛出閘,就要為2020車市先暖身。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