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侵權長達15年!李小龍女兒狀告「真功夫」求償9.17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6 09: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侵權長達15年!李小龍女兒狀告「真功夫」求償9.17億

中國大陸知名中式速食餐飲品牌「真功夫」由於使用酷似大陸武打巨星李小龍的LOGO結合中式餐點,在海峽兩岸都頗具知名度,相信許多人都以為這間餐廳和李小龍有關,不過事實上,兩者一點關係也沒有,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在昨(25)日上海市第二中級法院提起侵權訴訟,要求「真功夫」立刻停止使用李小龍的LOGO,並索賠2.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17億元)。

 

真功夫是中國大陸知名的本土品牌,在2004年以前換過許多名字,包含「168甜品屋」、「168蒸品店」、「雙種子飲食公司」,直到2004年開始使用這個神似李小龍的品牌形象,改名為「真功夫」,即便2016年發布了新的品牌商標,不過這名穿黃色衣服,擺著武打動作的男子,仍然不難聯想到就是武打明星「李小龍」。

 

據新浪娛樂報導,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的維權之路持續很多年了,她從2010年開始就陸續在美國把父親的影片及商標所有權買回來,希望能重新整合,讓李小龍成為全球品牌,對於真功夫的品牌商標,李香凝表示真功夫的商標使用了疑似李小龍功夫的動作,因此求償2.1億元人民幣,並在媒體版面上連續90日公開澄清公司與李小龍無關。

 

▼李小龍被告使用侵權之形象。(圖/取自新浪娛樂微博

 

▼真功夫商標。(圖/取自flickr)

針對這次的侵權事件,真功夫也發布聲明回應,由於尚未開庭審理,不方便發表意見,留待司法裁決,不過仍然會照常為顧客提供安全、美味的餐點。

(封面圖/取自新浪娛樂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