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Phone無法接聽電話怎麼辦?5步驟解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5 16: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iPhone無法接聽電話怎麼辦?5步驟解決

資通訊科技發達,現代人生活越來越離不開手機,依賴它成為彼此溝通的主要橋樑,但使用上難免會遇到問題,若是手機突然無法撥出或接聽電話時怎麼辦?為了避免用戶遇到即時況狀,手機卻無法播打的窘境,蘋果公司也特別整理出排解問題的步驟。
 
蘋果於官網建議用戶,如果碰上iPhone無法撥出或接聽通話,可能是因為開啟了某些設定、軟體未更新,或者網路發生問題,建議可以按照檢查iPhone設定、更新軟體、取出並重新插入SIM卡、聯絡電信業者以及檢查網路設定。
 
▼iPhone若無法撥出或接聽通話,可以照以下步驟排除問題。(示意圖/pixabay)


 
●排解問題的步驟
 
首先檢查iPhone設定,前往「設定」開啟「飛航模式」等待5秒後再關閉、檢查是否關閉「勿擾模式」設定、查看是否有任何封鎖的電話號碼、確認「來電轉接」已關閉,接著確認iOS是否已軟體更新,並嘗試取出SIM卡,然後再重新插入,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見效,可連絡電信業者,看有沒有發生區域性的服務中斷、帳號是否因帳單未繳而被凍結,或是通話在電信業者系統上有沒有錯誤。
 
最後還能檢查網路設定,試著清除目前儲存的所有設定,包括Wi-Fi密碼、偏好網路以及VPN,接著移動到別的位置撥打或接聽電話,若是想切換到不同的網路頻段,則可以前往「設定」>「行動網路」>「行動數據選項」>「啟用 LTE 」,然後關閉「啟用 LTE 」、「啟用 4G 」或「啟用 3G 」。
 
若最後仍無法解決問題,則可將手機回復為新裝置,或聯絡蘋果公司支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