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人政治狂熱讓日人不解? 眾揭殘酷差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7 10: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人政治狂熱讓日人不解? 眾揭殘酷差異

距離總統選舉僅剩25天,戰火可說越燒越旺,各方人力及資源都已到位,媒體版面也被霸佔,這樣的場景每隔幾年都會上演,在台灣的群眾也早已見怪不怪,不過今年有別於以往的總統大選,中老年人參與率較高,此次年輕人討論政治的聲量也相當高。不過近日有網友表示「日本人不解為何台灣對政治如此狂熱」貼文引發熱議。

 

原Po於ptt八卦版表示,之前有日本留學生來台灣交換上電視,說他發現台灣人特別對政治很狂熱,連學生平常都會聊政治,反而日本年輕人都覺得政治市老人在管的。這也讓日本人十分疑惑的問到「為何台灣人對政治狂熱?」


▼原Po於ptt八卦版以「日本人疑惑:台灣人為何對政治狂熱」為題發文(圖/PTT)

 

此文一出有不少網友指出差異,「你叫一個國家來統看看日本,看日本人會不會也政治狂熱」、「日本又不像台灣,旁邊有個鄰居國家想侵略」、「如果中國想吞掉日本到處滲透,不關心才怪」、「如果日本也有人想統一他們,全國也會動起來啊」、「日本沒有中國的威脅根本沒得比」、「因為日本沒有人要統他」、「上面的人不要太爛,投誰都一樣,也沒人會想去統治日本,當然跟台灣差很遠」。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民主國家對政治冷感反倒是十分正常的,因為不管如何,都一定會有人不滿意,覺得政府不好,但只要清楚政府是以國家利益為優先就夠了,不過現在台灣的情況,各黨主張不同,人民意識到危機就會投入政治參與,年輕人當然亦是如此。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