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嘔!股票賣掉卻大漲該如何調適? 過來人曝4字心法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3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超嘔!股票賣掉卻大漲該如何調適? 過來人曝4字心法

對有在投資股票的人來說,停損可能不是最悲傷的事,比悲傷更悲傷的事莫過於「賣了股票後卻大漲」,如果是獲利後賣出心情倒還過得去,不過要是剛停損完,股票馬上大漲,那就欲哭無淚了。

 

有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心情,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只看KD的「股市菜鳥」,當初持有某檔股票,前一天看到他的KD線是80出頭向下交叉,因此決定賣出,沒想到尾盤卻急拉,隔天還大漲,讓他無法釋懷,「即便再堅持紀律 也會心痛」。

▼許多人都在股票賣出後卻大漲感到懊悔(示意圖/取自pexels)

許多網友紛紛安慰原po表示千金難買早知道,「賣了就不乾你的事了 維持紀律最重要」、「分手了 所以無法調適別人過得好?」、「分手了就是別人的~別再留戀」、「無法賣在最高點,有賺總比賠錢好」、「聯詠192賣,現在230路過」。

 

有些網友則建議原po可以使用「分批賣出」的方式,會讓自己心情好受一些,賣出後大漲可以慶幸自己還有股票可以賣,若下跌也可以安慰自己,在大漲時有賣出幾張股票獲利入袋,「多買幾張分批賣,沒別的辦法」、「分批賣 買2張留一張」。

 

也有網友kuso回應,「你被主力盯上了,結案」、「國家機器盯上了,把窗簾拉上」、「點唱:不如麥識熟」。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