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年轉職「穩定愜意」VS.「高薪未知」 網勸:先別衝動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0 11: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中年轉職「穩定愜意」VS.「高薪未知」 網勸:先別衝動

每個人對於工作的定義不同,有些人希望能賺取高薪,因此不斷跳槽到各家公司,即便會犧牲生活品質,工作內容再辛苦也願意,有的人對工作則是求一個安穩,工作簡單上手不必加班,每年調薪,即使有薪資天花板也願意工作到退休。

 

有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詢問,他表示自己目前30初頭歲,目前住家裡已婚育有一女,目前在南部學校從事行政工作,已任職6年,每個月的月薪為4.3萬,年終固定1.5個月,不過薪資天花板為4.7萬,近期應徵到一間大公司,雖然離家較遠但起薪為4.5萬,年終和薪資成長幅度較高,讓他猶豫是否該放棄原本的工作爭取高薪。這名網友面臨兩難決定,一邊穩定,另一邊充滿未知挑戰。

▼這名網友苦惱,是否要跳脫安穩的工作。(圖/取自《Mobile01》

許多網友熱心給予建議,希望原po先不要衝動,畢竟能穩定愜意又能做到退休的工作可遇不可求,若薪水不夠也可以投資或兼第二份工作,「工作愜意我會建議你創業或投資,本業先不要動,等副業成功了,本業就可以當成副業甚至辭掉」、「千萬不要換,有個愜意又能做到退休的工作非常棒」。

 

有的網友則抱持不同意見,因為不是公職,只是學校的正職人員,還是有中年失業的可能性,另外如果有高薪工作,許多網友也支持原po跳槽賺取高薪,「只要新公司給錢比舊公司大方,我都支持換工作」。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