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屆滿退租遭扣押金 警曝:這房東很有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9 21: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扯!屆滿退租遭扣押金 警曝:這房東很有名

租約屆滿後,想退租拿回押金很難嗎?一名劉先生控訴,他日前在新北市租屋,卻問題一堆,先是和房東修繕費用喬不攏,就連約滿要退租,房東竟然說沒錢,要到有下一個房客入住才肯退,而這名房東早就惡名遠播,警察一聽就知道他是誰!

 

投訴人劉先生:「他是說他就沒有錢,那我就說那我們要採取法律途徑,那他說沒關係啊,那我們去找啊,他也認識很多有背景的人啊,甚至黑白兩道他都認識。」租房抵押的四萬元差點拿不回來,就連報警,房東都不怕。投訴人劉先生:「就馬上知道他是誰,然後甚至馬上打電話給他,跟他說叫他不要這樣子,不然等一下又要多一筆官司了。」

 

劉先生控訴,連約滿要退租,房東竟然說沒錢,要到有下一個房客入住才肯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疑似因為要繳房貸,房東沒錢退押金,劉先生和媽媽、太太,日前在新北市土城,以每月兩萬元租屋,入住後不但房東雜物不清,也因冰箱壞掉,修繕費鬧得不愉快,最後合約到期決定搬走,押金也遭扣留。投訴人劉先生:「他說他現在沒辦法退錢給我們,到時候下一個房客有承租了之後,付了押金,他就會把他的押金交給我們,我就說合約上不是這樣啊。」

 

建議房客要寄存證信函給房東,請他限期之內返還,若不理會則走法律途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新聞記者曾于馨:「租賃條約第七條明定,租約屆滿後,房東扣除承租所產生之費用,就應該將押金退還,而不是私自扣留。」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曹筱筠:「我們就會建議房客,你要寄存證信函給房東,然後也請他限期之內返還,如果房東還是不理會,那可能我們就要到消保單位,或是其他調解的單位去申請調解或申訴,如果真的會有一些惡意的狀況啦,當然可能會有刑事責任。」

 

常見的押金爭議問題需要留意,交屋前雙方也務必會同點交,避免糾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投訴人劉先生:「那後續冰箱壞掉,他說他會處理,但他請我們自己找人去修,那後來我們也跟他報價了,我記得當時的維修費是兩千塊,那跟他報了之後,又嫌太貴,他又不願意付。」專家也提醒,常見的押金爭議,除了設備損壞還有退租清潔,以及寵物毀損等問題需要留意,交屋前雙方也務必會同點交,避免糾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