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公司」vs.「好主管」哪個重要? 職場大哉問引網正反論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9 14: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公司」vs.「好主管」哪個重要? 職場大哉問引網正反論戰

在職場上一直有個兩難的問題,究竟要選擇擁有品牌知名度的大公司,還是一位願意教導下屬的長官,雖然有一句話說,「好的主管帶你上天堂」,不過當面對到好主管與大公司時,大多數人還是會猶豫不決。

 

有一名網友在《Mobile01》詢問,他表示自己對理專職務有興趣,也幸運面試上了國泰和日盛兩間公司,不過兩間的環境和優點有所不同,因此讓她苦惱到底要選擇哪間公司比較好。

▼這名網友詢問,到底該選擇大公司還是好主管?(圖/取自《Mobile01》

原po分析,若進入國泰銀行,預計會先擔任櫃檯專員半年後再慢慢轉成理專,好處在於公司品牌知名度高,銀行流程接觸的較完整,另外克群也比較多;另外一間日盛的主管十分積極,願意花心思在下屬上,底下業務初期若沒有業績也會幫忙想辦法,讓他十分苦惱哪間公司比較適合。

 

文章一出後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選公司和選主管都各有網友們支持。

 

有一名支持選公司的網友表示,自己本身在相關領域工作,雖然有好主管存活率較高,不過現在理專競爭激烈,因此初期若可以選擇大公司提供的資源,慢慢培養實力和口碑,最後到哪裡都沒有太大的差異。

 

另外支持選好主管的網友也有一套道理,如果主管願意花心思培養,等學會了再跳槽到高薪的公司,若自身沒有人脈或家庭背景優勢,理專單靠公司的知名度恐怕不夠,因此這位網友選工作的優先順序是,「好主管(帶你上天堂)>好產業(前景優免換工作)>好公司(高薪待遇)。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